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如果有一天我死了..

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
記得把我的遺體火化,
把燒了留下的殘渣骨灰,
灑到Bachok南海觀音像前方的那片海去吧。。

不過我現在還不想死,
人生還有很多事沒做。。
哈哈。。

最近常在想 - [死]。。
也許是近期内在報章上看到的兩封遺書有關吧。。

A. 一名22岁的华裔青年江世豐,因为失恋,而选择以自杀来了结自己的悲痛,结束短暂的生命,并在面子书上倒数自杀。

B. 一名患上血癌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11A優秀生楊顏綺與癌魔抗鬥約2年後,因不敵癌魔魔掌而離世。臨終前卻給衛生部長廖中萊寫了一封信,細述身為血癌病患的她對大馬骨髓庫系統有欠完善的情況的無奈,並進諫衛長致力提昇國家的醫藥科技及骨髓庫系統,以造福人群。


我讀了兩封令人痛心疾首的遺書。兩個年輕的生命就此消逝了,一個是堅強抗病不果的血癌女生,一個是為失戀而輕生的青年,但死有重於泰山、輕於鴻毛,兩者之間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。


楊顏綺的遺書讓我看得熱淚盈眶。。
特別是:
“只要政府跨出一小步,我們活著的機會就會進一大步。”
“我只希望以我僅有的生命,為很多目前等待著的戰士請命,請讓我們看到更多希望。”
“無論面對甚麼事,都必須相信自己。就算知道自己身患絕症,也必須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,不可輕言放棄。”


反而江世豐的遺書看得我一臉遺憾。。
他自稱在他的世界裡只有愛情,只向他“最愛的家人”說聲對不起,就這樣從高樓一躍而下,把無盡傷痛留給家人、朋友,還有那名將會終身抱憾的前女友。
我不否定失戀是人生中一大痛苦,但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啊!


不管這麽樣,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,而是留下無可彌補的遺憾和悲痛!
但這是他的選擇,我會依然是尊重他的選擇的。。

江世豐超脱其苦难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